站长之家 - 产权 2020-01-07 13:33

爱语吧侵权BBC商标 法院一审判赔100万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7日 消息:据海淀法院网报道,近日,海淀法院审结了原告英国广播公司(BBC)与被告北京爱语吧科技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法院一审认定爱语吧公司擅自使用“BBC”标识的行为构成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判决爱语吧公司停止侵害英国广播公司“BBC”系列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 100 万元。

原告英国广播公司诉称,其是与“BBC”有关的第 2021481 号、第 829907 号和第G918771 号注册商标(以下简称涉案商标)专用权人,涉案商标及其企业名称“英国广播公司(缩写:BBC)”在中国具有较高知名度。

爱语吧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在其运营的 2 个网站、 1 个微信公众号以及其开发的 5 款手机应用软件中突出使用“BBC”标识,侵害了英国广播公司就涉案商标享有的注册商标专用权。

此外,爱语吧公司在被诉微信公众号和安卓版手机软件“BBC六分钟英语”中擅自使用英国广播公司具有一定影响的企业名称“英国广播公司”及其缩写“BBC”,使公众误认为爱语吧公司提供的商品和服务与英国广播公司存在特定联系,造成混淆,构成不正当竞争。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爱语吧公司在被诉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手机应用软件上对“BBC英语”字样及等相关标识所进行的使用,均是将其作为商业标识进行使用的商标意义上的使用行为。爱语吧公司使用的相关标识,与英国广播公司的涉案商标相比,尽管在字体、颜色等方面略有不同,或增加了“English”“六分钟英语”等文字,但总体最显著部分的仍为“BBC”,且整体的视觉效果与涉案商标近似,易使相关公众误认被诉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手机应用软件系英国广播公司运营或提供,或认为其与英国广播公司有特定的联系,足以导致混淆。爱语吧公司实施的被诉侵害商标权的行为,属于在同一种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涉案商标近似的商标,且容易导致相关公众产生混淆,构成对涉案商标专用权的侵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