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19-09-26 10:39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9 月 25 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机场于 2014 年 11 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并于年底正式动工。整体工程已于 2019 年 6 月竣工, 2019 年 9 月 25 日运行投产。

大兴机场在建设过程中引入了多项新技术,实现智能高效安检和登机、智能停车等系统。比如旅客在办理值机手续的同时,自动完成身份信息和人脸信息的匹配,刷脸即可登机。

据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跨北京市大兴区和河北省廊坊市,该机场距离天安门的直线距离是 46 公里,距离首都机场 67 公里,到雄安新区约 65 公里,距天津市区 75 公里。

机场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将建成 4 条跑道,占地 27 平方公里,年货邮量设计为 200 万吨,年旅客量为 7200 万人次。远期到 2040 年,将共达到 6 条跑道,占地 68 平方公里,年货邮量为 400 万吨,旅客量达到 1 亿人次以上,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枢纽机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