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9-12 10:45

探探《都市异乡青年调查报告》:6成以上年轻人通过点外卖寻找妈妈的味道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2日 消息:今天,探探发布了《 2019 都市异乡青年调查报告》,对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武汉、成都、重庆、西安 10 座城市的18- 35 岁异乡青年进行抽样调查,从生活状态、情感态度、经济实力、地域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

对于在外打拼的年轻人来说,爸妈的拿手菜永远是他们最心心念念的味道。报告显示,61.4%的年轻人选择点外卖寻找“妈妈的味道”,24.1%选择自己做妈妈的饭,8.9%外出到家乡菜馆里点菜。

然而,由于背井离乡,近 6 成年轻人一年 365 天中,陪伴父母的时间少于 10 天。其中,都市年轻人一年在家乡陪伴父母 3 天以内的比例为6.5%,陪父母3- 10 天占比最高,比重为53.1%,10- 30 天的比例为30.9%, 1 个月以上比例为9.5%。

此外,2.1%在都市打拼的年轻人,需要将每月四分之一以上的薪水用于交房租/房贷;月薪 12415 元是他们认为能支撑自己在大城市长久生活下去的理想月收入; 6 成以上年轻人经历过租房 3 个月被再次被迫换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