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6-27 09:44

快手MCN发展报告:超600家机构入驻快手 驱动主因是私域流量保护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7日 消息:昨天,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 2019 年《快手MCN发展报告》。报告显示,近年来,国内MCN机构数量猛增,竞争激烈,截至目前,中国互联网MCN机构数量已超 6500 家。短视频平台成为MCN机构主要聚集地。数据显示, 2018 年,中国短视频MCN机构数量已超 3000 家,预计 2020 年将超 5000 家。

由于商业模式还未明朗、短视频红利爆发竞争激烈以及公域流量变现方式相对单一的因素,目前,国内的短视频MCN机构变现困难。数据显示, 2018 年,仅29.5%的短视频MCN机构实现了盈利。

为此,MCN机构也逐渐形成了共识,那就是拥抱私域流量。不同于公域流量的是,私域流量的主动权在个人。只要有内容、有粉丝,就可以通过直播、电商带货、广告、知识付费等多种模式变现。而这也是驱动不少MCN机构入驻快手的原因。快手不但有相应的私域流量保护机制,而且还针对MCN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提供了原创内容保护策略、运营专属指导、搭建机构运营后台、发布机构达人月度榜单、新功能优先尝试、热点活动预告预埋等。

报告显示,自 2018 年底至今,已有超过 600 家机构密集入驻快手,覆盖多数头部机构,涉足20+垂类细分领域,已发布作品 80 万+,总播放量超过 2000 亿。

为了引导良性竞争,快手还推出了新锐榜、搞笑达人榜、生活达人榜、游戏达人榜、时尚达人榜、影响力榜、MCN活动榜、才艺达人榜、动漫达人榜、美食达人榜等MCN系列榜单。

期间也诞生了AG超玩会王者梦泪、一禅小和尚、孔依琳、兔子牙等一批具有引导作用的MCN账号。其中,AG超玩会王者梦泪入驻 6 个月就实现涨粉1068W+,一禅小和尚入驻一年涨粉676W+,孔依琳入驻 7 个月涨粉390W+,兔子牙入驻 8 个月涨粉513W+。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