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4-29 11:03

瞭望智库:网商银行成银行界黑马 已服务1500万家小微企业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9日 消息:昨天,瞭望智库刊发了一份《银行业服务小微实践调查》。调查报告显示,我国的小微企业法人约有 2800 万户,个体工商户约 6200 万户。截至目前,网商银行已经服务了 1500 万家小微企业,也就是说全国1/ 6 的小微企业都在网商银行贷过款。

相比之下,其他银行服务的小微企业数量则要少得多。数据显示,截至 2018 年末,建设银行累计服务小微企业 225 万户,中信百信银行累计服务 58 万户小微企业,微众银行则累计服务 34 万户小微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网商银行成立于 2015 年 6 月,是基于云计算架构的一家商业银行。法人代表井贤栋,注册资本 400000 万元人民币。据企查查数据显示,该公司大股东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