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4-26 15:33

微信:2018处理商标侵权个人帐号6万个 删除抄袭文章7万篇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6日 消息:继QQ之后,微信也发布了一份知识产权保护成绩单。据数据显示, 2018 年,微信法务先后建立了“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公众平台权益保护体系”以及“全电子化侵权投诉系统”等帮助大家维权。

微信品牌维权平台上线至今,成果显著。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微信维权平台已经接入了超过 260 家品牌方。过去一年,微信为品牌权利人输送侵权线索超 32 万件,处理商标权侵权个人帐号近 6 万。同时,微信公众平台还主动审核疑似售假公众号小程序超 3000 个,对违规账号进行注销、下架等处理。

同时,微信在原创保护上也做出了一些努力。 2018 年全年,微信公众平台有超过 3900 万篇文章受到原创保护,拦截超过 13 万篇涉嫌抄袭的文章,处理超过 7 万篇涉嫌抄袭的文章等。

此外,在打击盗版影片传播上,微信做出如下贡献: 2019 年春节档期间,微信收到影片权利方及代理方投诉达 631 个,删除近 500 篇涉嫌含盗版链接、资源或侵权内容的公众号文章,处罚 130 个严重侵权的微信公众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