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详细介绍

Focal Clear Mg Professional

Focal Clear Mg Professional

用于专业用途的发烧级开放式耳罩耳机 ・ 音质:5.5分 ・ 功能:6分

京东购买 京东查看价格

Focal Clear Mg Professional是一款面向专业用户的耳机。除了一流的工艺,优秀的设计,最高的佩戴舒适度和高水平的储备之外,声音的调校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Clear Mg Professional提供了一个分辨率精细、动态和精确的声音材料概述。同时,它在听觉上比那些久经考验的录音室经典之作要高一个档次。在10000元左右的价位段,它必须与来自森海塞尔、Audeze和Hedd的现代发烧级对手竞争,不过个人品味是决定性的因素。

品牌: Focal
换能: 动态
佩戴: 全包围
类型: 开放式
重量: 451 克
阻抗: 59,7 欧姆
声压级: 96,21 dB
响应: 5 - 28.000 Hz

Focal用户评价

Focal的Clear Mg Professional是Clear Professional的后续型号。这款来自法国制造商的 Professional系列,明确针对专业和要求苛刻的音响工程师,而 Focal 则为市场的发烧友音乐爱好者提供Clear Mg。

这款耳机采用开放式、有线设计在功能上非常简单。它的结构是按照最高标准的设计,足够坚固,适合工作室的日常使用,红色和黑色的配色方案在同级别耳机中看起来十分现代、优雅和时尚。

头带采用皮革覆盖和厚垫,耳罩配有可更换的红色通风耳垫,带有记忆泡沫。厂商在耳机包装中提供了一对替换耳机垫。

连接耳机线在两侧布线,当然可以更换。该包装包括一根短直的 OFC 耳机线 (1.2 m),带有 3.5 mm 连接和匹配的 6.3 mm 螺丝适配器,以及一根较长的带有 6.3 mm 插孔的 OFC 螺旋耳机线 - 两者都具有低阻抗。通过传统的 3.5 毫米插孔连接耳机。对称连接在专业领域往往不是问题。最后,价格中包含一个整洁的运输箱。唯一让我感到困扰的是,您必须卸下耳机线才能收起耳机。

从技术上讲,Focal 使用新开发的动态 40 毫米驱动器,即所谓的“M 反圆顶”,其振膜由纯镁制成,并采用扁平 1 英寸铜音圈。据制造商称,这种具有最佳阻尼特性的超轻、坚固的材料应该能够提供非常平衡和精确的声像。

该结构由胶囊外侧的黑色格栅稳定,并采用符合使用者的人体工程学形状。带有大开口的坚固衬垫可安全地确保耳朵始终舒适地放置在使用者面前。

使用体验

事实上,由于舒适、可更换的衬垫,佩戴舒适度非常高,适合长时间聆听。在这里,我给这款耳机打了最高分,因为我既没有注意到压力感,也没有发现烦人的出汗。黑色涂漆铝制头带可精确调节长度,而耳罩仅可略微移动并在日常使用中牢固固定,这要归功于精心设计的头带灵活性始终如一。450 克的重量对于预期的使用范围来说完全没有问题。对于开放式设计,“感知”噪音隔离度相当高,意味着在工作时将自己与周围环境脱钩,这对于录音棚的要求已经足够了。

声音表现

我用RME ADI-2 Pro FS R和 Euphonix CL2000 的耳机放大器听了 Clear Mg Professional 。在这两种情况下,平均阻抗为 59.7 欧姆的测试设备被证明是完全不重要的,并且具有充足的电平储备。

一般来说,我会将声音印象描述为令人愉悦的平衡、有力、温暖的基音以及高细节解析度。由于其舒适的携带结构,它传达了一种令人印象深刻的亲密感,而开放式结构绝非总是如此。

测试单元具有专业用途的重要功能:它在好的和不太好的录音之间提供了清晰的界限。有时听起来很紧张或局促,但在其他地方,它确实听起来宏伟而辉煌。同样,Clear Mg Professional 描绘了不同作品的特征。例如,当比较 Goldfrapp 的华丽低音调校“Systemagic”和布兰妮斯皮尔斯紧绷的“Toxic”时,这一点变得显而易见。尽管调音相当圆润,但 Focal 能够检测到刺耳的极限。

识别源材料中的缺陷同样容易。这款耳机甚至可以检测到音调和时间上的细微差异;例如,当声音加倍时。可以轻松追踪干预、声音变化、使用模拟和数字工具进行的编辑。

全景图被广泛而精确地再现,包括所有动作。很可能对房间的深度和混响进行评估。但是,Clear Mg Professional 仍然是一副耳机。因此,我不会将声音描述为分离的,它也不同于录音室监听器的声音。

在低音方面,Clear Mg Professional 有力、干净且精确,但不过分强调(Donald Fagen:“Morph the Cat”)。这个范围以同样的精度和温暖再现,包括非常低的低音。音调、动态和衰减,例如电子低音鼓,也同样可靠地传达。测试单元即使在高水平下也能保持准确度。

这款耳机在中档方面也令人印象深刻。稠密的混合物具有快速响应的精细区分。原声乐器的音色,例如贝多芬“D 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作品”中的小提琴独奏。61 英寸,是由 Clear Mg Professional 精确推出的。在赫伯特·冯·卡拉扬 (Herbert von Karajan) 指导下与安妮·索菲·穆特 (Anne-Sophie Mutter) 以独奏乐器录制柏林爱乐乐团的过程中,Clear MG Professional 也以非常易于理解的方式再现了乐团的动态。即使是像 Sophie Zelmani 的“Precious Burden”这样的极简流行乐曲,对我来说听起来也很连贯,并传达了必要的情感亲近感,尤其是声音。另一方面,对于宽阔失真的吉他声音和摇滚鼓声,我发现中音略有差异,并且在顶部过于圆润。

在高音范围内,精细的细节解析力值得称道。高音再现没有刺耳,刻意打开和“越过目标线”之间的走钢丝相当成功。Clear Mg Professional 在再现人声和乐器的临场感和空气感方面同样有效。例如,Boris Blank 和 Malia 的“Celestion Echo”与重制版中 Jethro Tull 的经典“Songs from the Wood”之间存在明显差异。尽管如此,在我看来,Focal 产品缺乏最终的透明度,这也影响了微妙、瞬态和空间信息的再现。在直接比较中,这款耳机细节没有Sennheiser 的 HD 800 S或Hedd Audio Heddphone 那样紧张。例如,在我看来,HD 800 S 在摇滚混音方面名列前茅。然而,其他方面的差异也很明显,这是个人品味的问题。Focal 产品不仅听起来不同,“感觉”也不同。贴合牢固的HD 800 S更通透,更显细腻,在房间成像方面有优势,而Focal更贴近耳朵,播放出更有肌肉感、更温暖、更饱满的声音,但又不失平衡。

作为第二个比较,我使用了 Sennheiser 更实惠的HD 660 S,它的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但最终的聆听体验感觉不那么强烈。因此,它们处于其他价格范围内。

总结

Focal Clear Mg Professional除了一流的做工、出色的设计、最高的佩戴舒适度和高水平的储备,声音调音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Clear Mg Professional 提供了对声音材料的精细解析、动态和精确的概览。与此同时,它在听觉上比久经考验的工作室大多数型号要高。在大概10000元左右的价位段,它必须与来自 Sennheiser、Audeze 和 Hedd 的现代发烧友竞争对手竞争,后几款耳机竞争力相当强。最后,个人品味是决定因素。由于更复杂的开发,与中高端相比,这款耳机看起来也有一定的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