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经验 2015-04-13 15:31

七个小贴士:助你在演讲中获取VCs创业投资的机会

作为一加密企业投资团队成员,从十几年来无数次的的风险投资经验中,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讲述一个故事的方式跟故事本身的内容是一样的重要。

不管你是一个经验丰富的企业家还是首席执行官,要开始第一次创业投资却并非易事,如果你没有拥有善于讲故事的资质,那么只能更努力的工作了。因为要给投资者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机会只有一次。

大多数的创业者让大家觉得他们的的梦想是改变世界(至少改变原有的产业现状),尽管他们富有动力跟野心,而他们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不过是愿景罢了。那么他们为什么付诸那么多的努力,往自己的愿景坚定的前进呢?

每年都有数百的初创公司跟我们接近,然而却只有十几个有机会成为我们的论坛合作伙伴跟负责人。这也是他们“展示”自己的机会,尽可能的展示出作为初创公司充满激情、自信、清晰的让人信服的一面。

从经验法则来讲,如果我们不能在三分钟之内明确你的思想主旨的话,那么你肯定有问题了。

给你七个建议,增加VCs给创业投资成功机率

1、从公司的综述概要开始阐述。从一开始阐明关于公司主要的信息是获取关注的关键,因为这将会让你更加流畅的展示你剩下的演讲内容。

2、保持简单。一个简洁的的说法不仅有利于让潜在投资者的理解,同时也是很好的开场白。使用短句和简单的词汇(不要以为所有的风投公司都熟悉您的特定行业的术语)。 正如爱因斯坦所说,“如果你不能用简单的话表述,那么说明你也不是那么的理解它。”你可以用类比、比喻、或者相关故事来阐述将会更有效果。

3、带上你的团队一起演示。我们喜欢看到一个统一平衡的团队,带上所有的创办人,至少也要带上三四个高管。同时要让你的队员参与其中,介绍他们、展示他们而不是让他们尴尬的坐在一边。让你的队友通过幻灯片的方式展示个人相关的专业技能知识,让投资者观察他们的个性,从而熟悉你的技能才华。

4、准备好回答问题。当你被提问的时候,尽量提供至少一个简短的答案,就算是一个针对该问题的幻灯片也可以。不管你回答的对不对,回答问题的方式比答案本身更重要。(这体现了你在面对压力不确定情况下将会如何处理问题)。

5、用强有说服力的总结作为结尾。在你已经对投资者做好了所有要点的展示之后,确保做好强说服力的总结的要包括公司的关键信息,以及为何投资你的公司的原因。

6、得到负面的反馈不要气馁。一旦会议结束,是时候如实的反馈该如何进行了。如果有些反馈是负面的,记住每一个风投都有不同的口味,利益和目标,所以你要保持乐观,不要放弃。在下一轮会议甚至之前,“no”也可能变成“yes”,因此一定要跟你潜在的投资者保持联系,让他们更加理解你能做什么,从而提高机率。

7、如果你对相关反馈不理解,那就要求说明。从风投公司的反馈中,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毕竟他们已经从很多企业家口中听到无数次的投资说法,因此他们有很好的技巧去评价一个创业公司存在的潜能。此外,这有助于你将来在参加其它会议时增加投资者青睐的机会。

(来源VB 译/站长之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