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模式 2012-04-24 11:55

ColorForecast:实时抓街拍数据把握时尚趋势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4日编译:相信很多人特别是女性朋友每天早上总难免为该穿什么衣服、该如何进行搭配而困扰不已,对此欧洲服装品牌Pimkie于近日发布了一款名为Color Forecast的Web应用程序,致力于帮助人们摆脱此类烦恼,不再为搭配穿戴发愁。

Pimkie通过在巴黎、米兰和安特卫普安装高科技摄像头来扫描街道上来往的人群,将收集来的街拍照片不断地导入到Color Forecast应用程序中,计算出在大街上看到的目前或某一具体时刻最流行的颜色趋势。该应用每隔几秒钟就会更新一次,以实时显示出在三个欧洲时装之都街头的潮流情况,帮助用户即时掌握最新的流行穿戴趋势。

Color Forecast还提供了非常全面的潮流色彩趋势信息图谱,分为当前的色彩趋势、以小时为单位的过去每天的潮流趋势、以周为单位的热门色彩趋势和以月为单位的上月色彩趋势等。

该款应用程序的可视化设计师佩德罗·克鲁兹(Pedro Cruz)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介绍了应用相关的工作原理,用于拍摄的摄像头在工作时只会考虑移动的物体,忽略掉静止的汽车和绿色植物,当人们经过摄像镜头的时候,摄像头便会拍摄并提取服装颜色搭配信息,之后通过Color Forecast应用来处理和分析图片,可基于数量、亮度和饱和度等几项指标进行分类。

克鲁兹表示,这款界面简单的应用程序实际上隐藏了复杂的技术,在每个城市安装一个摄像头是非常简单的,该项目的复杂性在于,要打造和维护一款能够不断进行信息过滤和分析的应用程序实属不易。这种技术也已完全改变了Pimkie的服饰营销模式,Pimkie能够基于每种潮流色彩对自己生产的系列产品进行颜色微调,以更好地匹配当前潮流色彩趋势。

该公司希望能够通过与社会网络的整合吸引更多的时尚爱好者们使用这款应用来追赶即时的时尚趋势,并展开病毒式扩散,帮助用户从Color Forecast网站和即将在4月底推出的iPhone应用客户端获得穿戴指南。(糖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