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模式 2012-03-28 10:24

Y Combinator史上最成功的10个创业公司盘点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8日编译:硅谷天使投资人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创办的Y Combinator是目前世界最为知名的孵化器之一,模式为每个项目投2至3万美元,占5%左右的股份,提供创业课程等辅导,但是不提供创业场地。它改写了创业家和硅谷投资者之间的旧秩序,塑造出创立技术公司的新范式。从2005年成立至今,Y Combinator扶持的初创企业已经达数百个,成功孵化了Dropbox和Airbnb等在内的一批优秀的创业公司。

回顾Y Combinator校友录,有的已经发展成为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热门初创企业,有的已被高价收购,而Y Combinator中不少伟大的初创企业创意也为国内创业者提供了创业的灵感。日前有国外网站在Y Combinator举办Demo Day(演示日)期间就专门总结了Y Combinator史上最成功的10个创业公司。

Reddit

创始人:Alexis Ohanian和Steve Huffman

公司简介:Reddit被两个同为22岁的弗吉尼亚大学毕业生Steve Huffman和Alexis Ohanian所建,它从Y Combinator那里获得了最初资金。Reddit是个社交新闻站点,这个网站有供用户(也叫redditors)讨论所提交的东西并且对他人的评论支持或反对投票的讨论区,用户能够浏览并且可以提交因特网上内容的链接或者发布自己的原创或有关用户提交文本的帖子。其他的用户可以对发布的链接进行高分或低分的投票,得分突出的链接会被放到首页。另外,用户可以对发布的链接进行评论以及回复其他评论者。2006年被Conde Nast收购,但具体金额不详。

Omnisio

创始人:Ryan Junee、Simon Ratner和Julian Frumar

公司简介:Omnisiod的创立者为三名澳大利亚人,公司位于美国加州,是一家在线视频编辑网站,于2008年3月上线,Omnisio支持从Youtube、Google Video和Blip.tv三个视频网站获取视频进行编辑,也可以进行本地视频上传或在线录制视频。在推出当年即被Google的Youtube看中,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

280 North

创始人:Ross Boucher、Francisco Tolmasky和Tom Robinson

公司简介:280 North主要是设计“Cappuccino”编程语言和一系列框架,用户可以按照制作MacOS X系统台式应用的方式,利用Cappuccino来开发大量的Web应用。摩托罗拉有兴趣使用280North的技术和经验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所以该公司于2010年被摩托罗拉以2000万美元收购。

Zenter

创始人:Robby Walker和Wayne Crosby

公司简介:2007年6月,Google以2500万美元买下了一家名为Zenter的公司,他们主要开发在线展示工具,类似于PowerPoint的Web应用。Zenter的特点是允许用户将Google图片搜索的内容添加至演示文档里。Google收购zenter是为了向搜索用户更好的展示非文字搜索结果,如图片、电子杂志等。

Wufoo

创始人:Chris Campbell、Kevin Hale和Ryan Campbell

公司简介:Wufoo(wufoo.com)是一款超级流行的网站表单制作应用程序,帮助用户制作表单,进行线上调查和活动注册,而且无需写任何代码,还整合了Chargify支付系统,让企业主的网站具有定期付款的服务。2011年被网络调查公司SurveyMonkey以3500万美元(现金和股票)收购。

 

Cloudkick

创始人:Alex Polvi、Dan Di Spaltro和Logan Welliver

公司简介:Cloudkick就是该类云服务的一个提供商,其已于2010年12月被Racksapce公司以5000万美元收购。Cloudkick的服务是提供一个跨越本地和云中服务器的统一应用开发界面。这款产品包括故障发现、数据视化和趋势分析、云或非云服务器协同等方面的功能。

OMGPOP

创始人:Dan Albritton和Charles Forman (I‘mInLikeWithYou.com)

公司简介:OMGPOP是热门游戏《你画我猜》(Draw Something)的开发商,Omgpop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700万美元的资金,前前后后开发了35个游戏,但没有哪个游戏带来了像样的营收。Draw Something突然蹿红,让Omgpop从一个名不见经传、几乎破产的初创公司成为了行业巨头收购的目标。上周被Zynga以约2.1亿美元收购。

Heroku

创始人:Adam Wiggins、Byron Sebastian (CEO)

公司简介:云计算服务公司Salesforce.com于2010年以2.12亿美元现金收购了私营企业Heroku。Heroku是领先的Ruby应用程序平台服务,驱动105000个下一代社交和移动云计算应用程序。

Airbnb

创始人:Nathan Blecharczyk、Brian Chesky和Joe Gebbia

公司简介:Airbnb成立于2008年8月,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市。Airbnb是一个旅行房屋租赁社区,用户可通过网络或手机应用程序发布、搜索度假房屋租赁信息并完成在线预定程序。Airbnb用户遍布167个国家近8000个城市,发布的房屋租赁信息达到5万条,被时代周刊称为“住房中的EBay”。去年夏天获得1.12亿美元投资,估值10亿美元。

Dropbox

创始人:Drew Houston和Arash Ferdowsi

公司简介:Dropbox是一个提供同步本地文件的网络存储在线应用。支持在多台电脑多种操作中自动同步。并可当作大容量的网络硬盘使用。Dropbox采用免费试用+高级服务收费的Freemium模式,最初2GB空间免费,此后则需要按月支付存储费用。2007年成立的Dropbox目前正以年增长10倍的速度快速成长。去年10月Dropbox成功融资2.5亿美元,公司估值达40亿美元。(糖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