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系统 2008-09-25 17:39

Linux与Windows共享建最简Samba

《Linux与Windows共享建最简Samba》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0、架设Samba服务器的前提;Linux是一个多用户的操作系统,对任何服务器的架设与都用户、用户组及权限相关,这是操作的基础。Samba服务器也不例外,对这些知识的掌握也是极为重要的。在Windows系统上虽然也能架共享文件服务器,但它的权限控制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如果我们用Windows系统来架网络共享文件系统,就是点鼠标也能把我们点迷糊了。但在Linux中,我们可以轻松的改一改配置文件,不到几分钟就能建好自己的Samba服务器。哪个更容易,只有你知道;对于Samba服务器的架设,有的弟兄简单的认为,只要把改一下配置文件,创建好相应的目录就行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还要深入的工作,比如目录的权限和归属,也就是说能让哪个用户和用户组有读写权。只有把配置文件和共享目录的权限结合起来,才能架好Samba服务器;下面是常用的基础知识,我们在本文中所...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互联网”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