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02 09:54

山西省全面取缔P2P业务 15家在营机构无一合规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日 消息:近日,山西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发布了《关于取缔P2P网贷机构网络借贷业务的公告》。公告称,将对省内P2P网贷机构的P2P业务予以取缔。

公告显示,山西省对15家在营P2P网贷机构进行了行政核查,结果显示15家在营机构P2P业务均不符合“一个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山西省要求上述机构停发新标,限于2020年6月底前完成良性退出、市场出清。

此外,公告还显示,山西省其他开展P2P业务的机构及省外在晋从事P2P业务的机构均未纳入行政核查,现对其开展的P2P业务一并取缔。P2P网贷机构网络借贷业务终止,不影响已经签订的借贷合同当事人有关权利义务。在网络借贷平台上直接借贷形成的合法债券债务关系受法律保护,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本付息义务,出借人有权继续主张债权。

据悉,截至目前,湖南、四川、甘肃、河北、山东、重庆、河南、云南等8省市均宣布将取缔不合规P2P网贷业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