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26 08:06

深圳快递外卖车辆将实行记分管理;蔚来回应发不出工资传闻;微信将加强打击虚假刷单行为

蔚来回应发不出工资传闻

昨日,针对“蔚来汽车12月工资发不出来”一事,蔚来HR发布内部信回应称,公司成立初期,鉴于员工规模不大,薪资结构相对简单,公司将发薪日放在每月的月底,以便让员工能够更早的拿到当月工资。随着公司员工人数越来越多,工种类型及薪资结构越来越复杂,在每月底完成当月薪资核算和发放的挑战越来越大。

蔚来方面称,从长期体系化效率因素考虑,公司将从 2019 年 12 月开始,将发薪时间从目前的每月底发放当月工资调整为次月 8 日发放上月工资(遇节假日提前至最近一个工作日),该调整自发放 2019 年 12 月 工资时开始执行。

深圳快递外卖车辆将实行记分管理

据央视财经报道,2020年1月1日起,深圳非机动车将参照现行机动车驾驶证管理模式,实行12分管理制,若违法记满12分,将纳入黑名单,民生行业禁止入职。

12月26日起,各快递、外卖企业的骑手需登陆 “易骑行”小程序进行人员和车辆信息的线上备案工作。认证以后,将会自动生成电子备案证以及交通信息卡,同时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还会为快递外卖骑手发放信息化号牌,信息化号牌含有芯片,能自动感应骑手违规行为并上传后台。

记分规则如下:

1、存在暴力抗法、事故逃逸、醉酒驾驶、驾驶未备案(登记)的电动力二轮车的每次记12分;

2、污损挪用变造备案标识(号牌)、逾期不履行处罚决定的每次记9分;

3、冲红灯、饮酒驾驶的每次记6分;

4、走机动车道、逆行、冲禁令、超载或载人、未戴安全头盔、未按规定穿着工衣的每次记3分。

据悉,累计违法记分达到一定数量的,深圳交警将督促企业于次日起在派单平台对违法骑手禁止派单:

累计违法记3分的,禁止派单3天;累计违法记6分的,禁止派单7天;累计违法记9分的,禁止派单15天;累计违法记12分的,纳入黑名单,民生行业禁止入职。

微信将加强打击虚假刷单行为

昨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了《关于加强打击虚假刷单行为的公告》称,虚假刷单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微信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坚决处理、严厉打击的态度。

其次,参与虚假刷单活动存在欺诈风险。对于利用刷单兼职名义进行的欺诈行为绝不姑息,将持续进行专项清理;根据用户投诉提交证据,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微信安全团队加强了对虚假刷单行为的打击治理,对所有经核实确认有虚假刷单行为的帐号进行了阶梯性处罚。

此外,微信还公布数据称,截至目前共计对 12087 个确认组织虚假刷单的帐号进行了限制登录、限制使用功能等处理,对 6500 个确认参与虚假刷单的帐号进行了限制使用功能处理,对 24080 个利用“兼职刷单”名义进行网络欺诈的帐号进行了封禁处理。后续仍将加强处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