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25 11:41

国家铁路集团:2020年春运全面推广高铁电子客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5日 消息: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在今日的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铁路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表示, 2020 年春运在高铁干线及城际铁路全面推广电子客票,实现旅客乘坐高铁无需取票出行。售票系统优先为老年人和儿童配售与同行人相邻的席位,优先为老年人配售下铺。

12 月 12 日,2020 春运首日车票正式开抢,12306 方面表示, 2020 年铁路春运期间, 12306 售票系统的日稳定售票能力将从 1500 万张提高到 2000 万张,并实现电子客票在全国高铁线路的基本覆盖。

据悉,铁路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旅客购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采用电子客票后,乘客可直接刷身份证或者用 12306 手机APP扫码检票进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