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16 11:09

中移动科普5G商用4G不会降速:频段不同,互不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6日 消息:针对网友关于“5G商用影响4G网速”的说法,近几日,中国移动官方发视频科普,向公众说明5G商用不会影响4G使用。

移动表示,5G商用不会对4G降速,5G网络和4G网络在不同频率的电磁波,会有各自专属通道,叫做频段,每个频段各自互不影响。而中国移动的5G使用2.6GHZ和4.9GHZ频段,与4G频段并不相同。实际上5G是开辟了新的通道,而不是占用了原来4G的通道,这意味着5G并不会抢占4G的频段,4G的带宽和速率也不会改变。

今年 11 月,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分别公布了各自的5G套餐资费标准。从中国移动公布的5G套餐来看,套餐主要分为两大类,分别为个人版和家庭版,个人版从 128 元到 598 元,家庭版从 169 元到 869 元。

在 2019 世界5G大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表示,2019 年中国移动将在全国建设 5 万个5G基站,在 50 个城市正式开启5G商用;到 2020 年,全国 340 个城市全面推进5G商用,这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