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06 10:24

横店影视基地开机率下降 群演改做直播月入过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6日 消息:近年来,关于影视行业入冬的声音不绝于耳,有数据显示, 2019 年以来,全国有 1884 家影视公司关停,日前,央视记者实地探访了中国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横店,“群演不拍戏,扎堆拍段子”已经成为目前横店影视城的一个显著特征。

主播易灿就是其中的代表。他从 2017 年开始从湖南到横店做群众演员,前不久他决定不再接戏,现在他每周开四次直播,每天更新两次视频在短视频平台上,在短视频平台积累了 90 多万粉丝,在群演中小有名气。现在,他靠拍段子每月收入可达一万多。

由于之前长期在横店做群众演员,因此剧组见闻成为他直播的最大卖点。据易灿介绍,直播中粉丝打赏的礼物,平台会抽取50%的分成,其余50%归主播。

易灿透露,现在横店的群演中有相当一部分都已经转型做起了直播。他们称横店现在好几天都等不到一个戏,赚的钱负担房租都困难。而如果拍段子,一天可以拍 10 到 20 个,月收入可达一万多。

据了解,目前有 30 个剧组在横店开机,比去年少了将近一半。从全国来看, 2019 年前三季度,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共 646 部,比去年同期的 886 部减少27%,剧集数量上, 2019 年前三季度共 24617 集,相比去年同期的 35209 集下降了30%。其中,古装剧下降明显,只占一成左右。

过去主打古装的横店影视城也将转型,未来这里将组建 200 个高科技摄影棚,适应更多题材和场景的拍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