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06 15:10

Facebook又出现隐私漏洞:100多位软件开发人员违规访问用户数据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6日 消息:据cnbc报道,Facebook周二发布消息称,多达 100 位软件开发人员可能已经通过不正当的方式访问用户数据,数据包括该社交网络的用户姓名、个人资料、图片等。

Facebook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称,尽管 2018 年 4 月对其服务做出调整,预防此类事件发生,但最近公司发现仍然有一些App可以获取此类用户的数据。该公司称,目前已经关闭这一访问权限,并与 100 位可能访问该信息的开发者进行联系。Facebook透露,在过去 60 天里至少有 11 位开发者合作伙伴访问此类数据。

Facebook还公开表示,虽然没有发现数据被滥用的痕迹,但还是要求开发者删除他们可能已经获取的数据,接下来将会进行审计,确保信息被删除。不过该公司并未透露有多少用户受到影响。

去年 3 月份,就有媒体报道了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违规访问了 8700 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可能会影响 2016 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此后,Facebook一直在限制软件开发商访问其用户数据。

Facebook在 9 月份表示,在剑桥分析隐私丑闻事件之后,由于对其软件开发商生态系统的调查,它已经暂停了数万个app。今年 7 月,Facebook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支付创纪录的 50 亿美元和解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