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04 11:41

株洲市将区块链纳入电子产业规划:大力发展区块链产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4日 消息:区块链再次涌上风口,接下来全国各个地区无疑将纷纷重点发展与区块链相关的行业,其中株洲市很早就开始布局区块链产业。

据株洲日报报道,株洲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 年)》重点提到了要大力发展区块链产业。区块链有效应用物联网、大数据和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技术,对株洲市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大有裨益。根据株洲目前的产业基础,区块链技术将首先在互联网金融、智能制造、物联网技术等领域进行示范应用。

据介绍,今年初,株洲已成功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管理数据平台,借助区块链技术上传了所有公积金数据。通过该平台,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信息、贷款信息等,实现了与国家税务总局的数据交换共享,符合条件的公积金贷款职工便能享受个税抵扣的优惠政策。

 市政府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块链技术基于其创新特性,具有分布式记账能力、不可更改特性,非常适合于金融创新领域进行创新性应用探索,尤其重点聚焦于证券、支付、产业金融等领域相关的创新型示范性应用,“欢迎本土企业从事区块链技术方面应用,也欢迎外地区块链企业来株洲投资兴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