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12 14:46

调查发现:多款经期App擅自分享隐私数据给Facebook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2日 消息:据BuzzFeed News报道,新的研究发现,一些经期App正在向Facebook 发送关于女性健康和性行为的个人隐私信息。

英国公益组织Privacy International调查显示,包括MIA Fem和Maya在内的数款月经追踪app会将女性月经周期、性行为时间、避孕方式、痛经等隐私信息直接分享给Facebook。据悉,MIA Fem这一款应用在世界各地拥有超过 200 万用户。

与Facebook的数据共享是通过Facebook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进行的,工具包帮助应用程序开发者整合特定功能并收集用户数据,是为让Facebook向用户展示有针对性广告。

对此,Facebook 向BuzzFeed  News透露,其已经与Privacy International确定的问题APP取得联系,讨论可能违反其服务条款的行为,包括发送被禁止的敏感信息。

Privacy International 发现,当用户打开APP时,MIA 就会通知Facebook,甚至在用户还没同意隐私政策之前就开始共享一些数据。

不过,MIA Fem的运营公司Plackal Tech则表示,其并未与Facebook分享任何个人身份数据或医疗数据。Facebook 的Ad SDK通过展示广告帮助其赚取收入,MIA Fem用户可以通过订阅Maya高级订阅来选择退出。

Facebook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平台要求应用程序开发者让用户明白,他们与Facebook共享的信息是有“合法基础”的。Facebook已经建立了系统来检测和删除某些类型的数据,如社会保险号、密码,以及其他个人数据,如电子邮件或电话号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