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10 15:25

维基百科遭到DDoS攻击瘫痪数小时 数百万欧洲和中东用户受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0日 消息:据theinquirer报道,上周五,维基百科(Wikipedia)遭到DDoS网络攻击,这导致多个国家的网站宕机下线。

据悉,该网站约在英国夏令时间晚上 7 点下线,而这正值用户使用的高峰期,最终被迫使用谷歌搜索来解决。该攻击使得整个欧洲和中东部分地区下线该网站,数百万用户遭到影响。上周六,该网站恢复正常。

德国维基百科推特账号证实了网站正在遭受大规模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而瘫痪。

维基百科的一名发言人在一篇声明中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网站之一,维基百科与部分网络一样,在一个威胁日益复杂的环境中运作。并对该攻击事件进行谴责。

维基百科方面认为,本次攻击不仅导致维基百科下线,攻击还威胁了每个人自由获取和共享信息的基本权利。维基媒体运动和基金会致力于为每个人保护这些权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