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19 10:16

特朗普认为库克观点令人信服:关税将影响苹果与三星的竞争能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9日 消息:据9to5ma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在上周五共进晚餐。特朗普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两人讨论了关税对苹果业务的影响。

据报道,库克辩称,苹果很难应对其在中国组装产品支付关税,因为苹果许多竞争对手不必支付同样水平的关税,比如三星生产主要位于韩国。据称,特朗普似乎在晚餐会上接受了库克的观点,他告诉记者,“我认为他(库克)提出了一个非常有说服力的理由”。

据悉,特朗普政府计划在 9 月 1 日对许多来自中国的消费品征收10%的关税,其中包括了苹果在中国生产的 iPhone。

不过,美国政府上周已经免除了部分产品的关税,其中包括了智能手机。对应该部分产品征收进口关税目前被推迟到 12 月 15 日。这对苹果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即将在 9 月份推出的iPhone11 不会受到关税影响。

当然, 9 月 1 日的关税仍将影响苹果的许多其他产品,如AirPods、HomePod和一些 Mac。苹果的投资者正期待着该公司能否继续规避关税成本,在 12 月到来后能否进一步延长不加征关税的政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