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14 09:06

因快递取件二次收费违法 申通、圆通等4家快递公司被约谈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4日 消息: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昨日,四川省消委会联合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省邮政管理局召开约谈会,对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等 4 家快递公司进行了约谈,明确要求停止取件二次收费。

据四川省消委会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四川省绝大多数市州的乡镇均不同程度存在取件二次收费现象,二次收费快递网点涉及快递公司主要有申通、中通、韵达、圆通、百世、顺丰、京东、品骏、邮政EMS等。其中,回答申通、中通、韵达、圆通网点有二次收费现象的受访者占比最高,均超过50%。

被约谈的 4 家快递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约谈要求开展内部整顿,立即停止乡镇快递取件二次收费,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给予末端网点优惠政策和资金补贴,以减轻经营压力,建立经营长效机制。

8 月 1 日,国家邮政局表示,将于 8 月份集中开展的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国家邮政局要求,各快递企业总部在对违规收费现象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要尊重市场规律,加强精细管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