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13 15:08

“最环保搜索引擎”Ecosia退出谷歌默认搜索引擎拍卖 炮轰谷歌不道德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3日 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被誉为全球最环保的搜索引擎Ecosia已经证实,它不会参与谷歌的封闭式拍卖,成为欧洲Android手机的默认搜索提供商。Ecosia还呼吁谷歌停止其“破坏性的垄断行为”,称谷歌行为是“不道德和反竞争”的。

据悉,这家德国公司将其全部利润用于全球植树,该公司称谷歌的拍卖是“对欧盟委员会和法律面前平等的原则的侮辱”,并认为该举动人为地限制了用户选择。

Ecosia还认为,非盈利目的的搜索引擎 (如专注于隐私或应对气候危机的搜索引擎),将无法在拍卖中获得成功。

今年 8 月初,谷歌宣布计划举行拍卖,以允许其他搜索引擎成为欧洲移动设备的默认提供商。从 2020 年开始,每个设置新Android设备或恢复出厂设置设备用户都会看到一个选择屏幕,让他们自行选择喜欢的搜索引擎作为默认设置。

当然,想要出现在选择项中,搜索服务提供商必须通过投标的方式才能申请加入。

此举是为了回应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去年对谷歌 50 亿美元的罚款。因为该罚款主要针对谷歌在Android上捆绑服务的方式,这实际上迫使手机制造商预装部分谷歌应用以获取对他人的访问权。对此,谷歌的回应方式就是,对其在欧洲的Android许可模式进行全面改革。今年早些时候谷歌开始为Android用户推荐可替代浏览器和搜索引擎,不过Chrome和谷歌搜索仍然默认启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