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09 10:37

交通运输部:进一步优化网约车准入条件 量身定制监管方式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9日 消息:在昨日的国新办例行吹风会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其中,指导意见指出,要完善新业态信用体系,在网约车、共享单车、汽车分时租赁等领域,建立健全身份认证、双向评价、信用管理等机制,规范平台经济参与者行为。

对此,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负责人蔡团结表示,首先,要量身定制交通运输新业态监管模式,结合平台经济“一点接入,全网运行”的特点,继续深化改革,量身定制监管模式,建立健全适应平台经济特点的监管制度,促进和规范交通运输新业态的健康发展。

此外,要进一步优化网约车准入条件,指导督促地方全面评估网约车政策的落实情况,指导各地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完善准入条件、审批流程和服务,为平台经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加快网约车合规化进程,落实平台公司的主体责任,严守行业安全稳定的底线。要健全新业态的信用体系,会同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完善网约车、共享单车、汽车分时租赁等领域信用体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