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09 08:12

中国移动回应“利润下降”:受提速降费、取消流量漫游等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9日 消息:昨日,中国移动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 2019 上半年,中国移动发营运收入实现 3894 亿元,同比下降0.6%,其中通信服务收入实现 3514 亿元,同比下降1.3%。中国移动股东应占利润为 561 亿元,每股盈利为2. 74 元,同比下降14.6%。

在财报会议上,针对“利润下降”一事,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副总经理董昕回应称,一方面从收入的角度来讲,提速降费的政策影响了一部分收益,另外去年取消流量漫游也影响了一部分,我们大概算了一下,这方面总体上我们收入减少 47 亿元,使我们的利润下降了近 6 个点;从成本的角度来讲,刚性成本的增加,包括折旧啊这些成本的增加,使我们增加了 42 亿成本,也使我们利润有所下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在市场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我们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稳定我们的用户群,我们加大了营销费用的投入,对下一步垂直行业的发展,我们必须做一些必要的投入和产品研发,也增加了我们一些支出。

此外,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今年中国移动全年资本开支不超过 1660 亿,与去年 1671 亿相比有所下滑,其中在5G方面的投资预计为 240 亿元。根据规划,今年中国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 5 万个5G基站,实现 50 个以上城市5G商用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