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18 16:19

滴滴CEO程维:滴滴顺风车做不做还是看用户的需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8日 消息:在今日的滴滴顺风车媒体开放日上,滴滴出行总裁柳青、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及滴滴顺风车团队亮相。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滴滴今天全天的出行是 2000 万到 3000 万单,滴滴顺风车过去每天产生 100 万到 200 万单,占比5%-10%,顺风车的量在滴滴业务里并不大。自己有时候也在想,滴滴可以不做这个业务,乘客的需求被其他交通方式满足,团队可能也能睡的安稳点。

程维表示,顺风车做还是不做,滴滴内部争论了很久。很难彻底杜绝风险的发生,促使滴滴做出延续顺风车决定的还是用户的需求。滴滴顺风车如果试运营,不会把规模和盈利作为目标。此外,滴滴一直以来也并未实现盈利,抽成也是以对司机和乘客的补贴返还。滴滴未来很长一段时期,也不会把追求盈利作为最重要的目标。

程维强调,滴滴近几年的重心早就不在竞争上了。行业会回归理性,走向更安全,服务更好。现在顺风车业务还没有具体的上市时间表,如果上线,唯一的KPI就是安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