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12 09:15

港交所首席科技总监表示:港交所将启动区块链招标

今日块讯(ChinaZ.com) 7月12日 消息:据 21 世纪经济报道, 7 月 11 日,港交所首席科技总监梁松光表示,须与不同持份者探讨现时做法有何需要改善,目前尚未进入讨论具体使用何种技术的阶段,但强调区块链是其中一个考虑的技术。

去年底,港交所正式与DigitalAsset合作开发一个针对沪深港通下北向交易﹑以区块链驱动的交易后分配及处理平台。梁松光表示,目前的概念验证(Proof of concept)结果满意,会邀请各方参与投标。

今年 2 月份,港交所公布了《战略规划2019-2021》,规划提到应用新科技推动主营业务的现代化及增长,其中包括人工智慧、区块链、云端计算基础设施和数据分析,优化营运程序,加强与客户的联系,并调动价值链各环节提升成本效益。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也就该战略规划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表示在使用新科技方面,将以试点方式循序渐进地探索包括区块链、云计算等在内的新科技应用,例如将在沪深港通的交易后分配中应用区块链技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