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01 08:48

小米公司发布声明否认新机 CC9 Mimoji 功能形象抄袭苹果

站长之家(ChinaZ.com) 7 月 1 日消息:昨日晚间,小米公司发言人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注意到有微博数码博主发起了关于小米 CC9 Mimoji 功能形象与 iPhone 相关形象比较的讨论,及随之引起的质疑争议。


图片来自 微博截图

声明指出,小米公司已在内部进行了自审自查,确信 Mimoji 萌拍形象没有对其他友商包括苹果进行任何抄袭。小米方面称,若有抄袭将公开道歉并严肃处理,若无法证明,将对恶意造谣者等通过司法途径追责到底。

以下为小米公司声明全文:

昨日,我们注意到微博数码博主@搞机少女发起了关于小米CC9 Mimoji功能形象与 iPhone相关形象比较的讨论,并就此引起质疑。对此,我们做出如下郑重声明:

1、我们第一时间在公司内部进行了严格的自审自查,据此确信,我们的Mimoji萌拍形象没有对其他友商包括苹果进行任何抄袭。

2、我司于 2018 年 5 月 31 日发布小米 8 透明探索版时,就推出了米萌应用(英文名: Mimoji)。此次,我们对 Mimoji萌拍的功能进一步进行升级,已确定将应用在即将发布的小米CC9 系列上。升级后的Mimoji萌拍特别加入了针对东方人特点的设计元素,并且能够通过对用户五官、眼镜、肤色、发型等特征自动识别、直接生成干人千面的原创个性卡通形象。 Mimoji萌拍目前已原创设计了 165 个基础素材,结合用户对素材形状、颜色的个性选择、再编辑和再调整,可组合上亿种不同形象。

据了解, iPhone相关功能的形象不具备自动生成功能,需要手动从素材库中选择,通过手动编辑捏出相关形象。小米Mimoji功能与相关功能的产品基础逻辑有很大差异。

3、我们想请这次讨论的肇端者@搞机少女,协助提供您发布的iPhone对照组内容的来源,方便我们进行内部再自查。因为我们无法从除您发布的该条微博以外的任何公开渠道,检索到微博中所展示的 iPhone相关形象。

同时,也有怀疑的声音认为是否有人针对我们已公开的多组 Mimoji形象,使用iPhone的“拟我表情”手动编辑功能捏出类似形象,再恶意传播、带节奏误导公众。

我们希望正本清源,还原事实真相。

4、小米公司高度尊重知识产权,此前已经在公司内部确认了对抄袭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如果质疑肇端者提供的内容来源能够证明我们的Mimoji萌拍形象有抄袭iPhone相关形象的行为,我们将公开道歉,并严肃处理,包括但不限于辞退相关责任人。

如果无法证明,对恶意造谣者、其幕后黑手,以及不负责任的恶意传播者,我们将通过司法途径将其法律责任追究到底。

感谢大家的关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