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21 16:37

不能淡定!苹果反对对华加征关税:只对其竞争公司有利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1日 消息:美国决定对中国加征更多关税无疑会对两国不少企业带来负面的影响,为此,苹果公司倍感压力正反对美国政府对华加征关税。

据报道,在 6 月 20 日公开的一封苹果公司致美国贸易代表的信中,苹果敦促白宫放弃向中国增收高达25%的关税,拟议的关税将涵盖iPhone等主要产品。对华加征更多关税可能导致iPhone涨价,削弱苹果竞争力,对苹果的全球竞争者更有利,对其造成灾难性打击。

苹果表示,中国竞争对手如华为等,在美国市场并没有"重要存在",不会受到美国关税影响。

此外,据环球网援引《政客》报道称,苹果公司CEO库克已经为贸易战事宜与特朗普直接接触,上周,他被秘密请到白宫与特朗普及其助手会谈。

值得一提的是,知情人士透露,华为的美国芯片供应商,包括高通和英特尔,正在悄悄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其放松对华为的销售禁令。数据显示,华为在 2018 年花费 700 亿美元购买零部件,其中约 110 亿美元流向美国公司,包括高通、英特尔和美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