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13 16:07

谷歌和开发者的较量!遭批判后,谷歌服软放宽Chrome广告拦截插件限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3日 消息:在遭到愤怒的用户严厉指责后,谷歌工程师今天承诺,Chrome的扩展系统将进行调整,不会像用户担心的那样削弱广告拦插件功能。

该公司声称新的扩展API接口的改变将实际上改善用户隐私保护并提高访问速度。此外,谷歌还承诺在即将推出的一个API接口中提高最高限额,以平息广告拦截插件开发者在过去六个月中对新扩展 API 的主要批评。

“谷歌阻止广告拦截插件”事件起源

关于“谷歌阻止广告拦截插件”事件始于 2018 年 10 月,当时谷歌宣布对Chrome扩展生态系统进行重大调整。

受恶意扩展数量增加的困扰,谷歌宣布了新的扩展审查程序规则,同时对Chrome的扩展代码库进行了重大修改。谷歌将Chrome代码库的变化组合成一套新的规则“Manifest V3”,开发者在编写新的扩展或更新旧的扩展时都必须遵循这套规则。

与广告拦截插件开发者的矛盾

最初Manifest V3 的更改并未引起关注,直到今年 1 月份有多个广告拦截插件维护者提出了关于不支持“webRequest”API的问题。简单的说就是,Manifest V3 将导致部分Chrome广告拦截插件无法正常工作。

对此,谷歌方面表示,旧的API是滥用扩展的主要的来源,自 2018 年 1 月以来,该公司检测到的恶意扩展中有42%是出于邪恶目的进行滥用。

Chrome扩展开发者倡导者Simeon Vincent今天表示,通过Web Request,Chrome会向监听扩展发送网络中的所有数据,包括个人账户、邮件、照片等敏感数据。因为所有的请求数据都暴露在扩展中,用户数据很容易遭恶意开发人员滥用。

为此,谷歌计划用一个工作机制不同的新API来取代旧的API。通过使用新的API,广告拦截扩展就不会接收页面数据,只有满足相关规则,浏览器才会对页面有所修改。这样,页面上可能包含的所有用户数据,包括电子邮件、照片、密码等都不会传递给扩展。

谷歌作出让步,降低对广告拦截插件限制

但今年 1 月,广告拦截器开发者辩称,尽管这种新的应用编程接口具有优势,但谷歌计划将“规则”的最大数量限制在 3 万条,这个数字对于广告拦截插件来说远远不够,因为通常需要过滤数十万个与广告相关的域名的网络请求。

在关于即将到来的API调整的讨论中,部分人认为最大“规则”限制在 9 万到 15 万条之间就足够了,而一些人认为规则应限制在 50 万左右。

谷歌开发者起初并不同意,但今天,该公司终于作出让步,承诺将“规则”限制从目前的 3 万条更新到 15 万条。

事实上,在今年五月,谷歌回应表示,Chrome调整的广告拦截功能仅限于企业用户,而不是普通用户。在技术和理论层面理解,谷歌的最新公告Chrome广告拦截插件将需要使用一个新的“declarativeNetRequest”API。

虽然新的 Manifest V3 仍有待讨论,但未来几周双方将会有一场“拔河比赛”。

注:本文编译自zdnet,作者:Catalin Cimpanu,原文内容可点击这里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