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12 15:59

落实电商法!京东成全国电子营业执照亮照平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2日 消息:6 月 10 日,市场监管总局正式上线电子营业执照亮照系统,通过该系统,申领了电子营业执照的经营者,将电子营业执照展示链接及图标嵌入网页,便可实现营业执照网上自主公示。且亮照信息真实权威、实时更新且不可篡改。今天,京东宣布成为电子营业执照亮照系统的首家应用单位,率先为平台商家提供亮照服务。

据了解,今年 1 月 1 日正式施行的电商法明确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在其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营业执照信息,应当及时更新公示信息;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应当定期核验入驻平台经营者公示信息的真实性。

此次京东与营业执照亮照系统对接,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电商平台信息核验困难、消费者对于公示信息真实性存疑等诸多问题。为商家顺利落实电商法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