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7 10:31

台积电 7nm+ EUV 工艺已量产,华为麒麟 985 将率先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 月 27 日消息:日前台积电官方正式宣布,已经开始在量产中使用 7nm+EUV 极紫外光刻工艺。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据悉,台积电也是整个行业里的第一次在量产使用 7nm+EUV 极紫外光刻工艺,这使得台积电的进度大幅领先了英特尔和三星。

根据台积电发布的消息,目前产线上 7nm+EVU 工艺的良品率已经提高到和初代 7nm 同样的水准,今年 7nm 工艺芯片的产能将会有显著提升。预计 2019 年的总产能折合可达 1200 万块 300mm 晶圆,其中 7nm 工艺的会有 100 万块,同比去年将会有高达 150%的的提升。

此前有消息称,华为下一代旗舰处理器麒麟 985 将会率先使用上台积电 7nm+EUV 工艺,并且该款芯片将在华为 Mate30 系列手机上首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