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3 15:35

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智能技术领域人才供不应求 如区块链专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23日 消息:据人民网消息,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黄荣怀接受采访时表示,当下,智能技术领域的人才已经供不应求,如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专家、数据分析师、信息安全分析师、用户体验和人机交互设计师、区块链专家等。目前,人工智能在服务业应用较多,如客服、销售、培训和开发岗位等。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指出,区块链人才某种程度上是伪需求,因为任何一项理性的技术发展都有其规律,前一两年的人才需求膨胀更多是‘币圈’的需求,不是对真正的区块链人才的需求。他还表示,区块链处于发展早期,真正落地的公司非常少,人才需求并不像此前媒体宣传的那么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