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23 08:49

美团回应“饿了么致歉声明”:为法院强制执行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3日 消息:昨日,饿了么发布声明,就其涉嫌不正当竞争正式向“美团”隶属的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道歉。

据了解,该纠纷源于 2016 年底,当时餐饮商户猪粉世家小吃店等商家同时入驻美团和饿了么两家平台,而饿了么订餐页面上出现了“饿了么力压美团 5 元”的广告,而事实上相同菜品在两个平台的销售价格却相同。对此,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饿了么向美团点评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等共计 5 万元。

就在近日,饿了么发布致歉声明称,已于判决后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向相关商家宣导停止制作类似广告,同时将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审慎审查,避免因审核不严等原因再次出现侵害第三方公司合法权益的行为。

针对饿了么发布的致歉声明,美团代理律师表示,该案最早的判决已于 2018 年 6 月初生效,但饿了么一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中的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判项,故美团于 2019 年 3 月向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在美团申请执行后,饿了么于近日在官网首页挂出了道歉声明。

相关阅读:

因不正当竞争 饿了么发布声明向美团道歉

饿了么回应“向美团致歉”:想用正道竞争为商家降本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