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30 09:53

深圳出租车智慧出行平台上线 可开具区块链电子发票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4月30日 消息:4 月 29 日,由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和微信支付合作打造的首个出租车智慧出行平台——“出租车助手”小程序在深圳上线。即日起,乘客可以直接在线申请开具电子发票,并在 5 月深圳全市所有出租车都将完成覆盖。

据介绍,深圳市出租车开具的全部为区块链电子发票,发票信息与发票的使用、报销状态将同步“上链”。这不仅提升了乘客获取发票的效率,更帮助出租车公司节省了打印纸质发票、维护税控硬件设备等高额成本。

除了出租车,区块链电子发票已经覆盖深圳地铁。 3 月 18 日,全国首张轨道交通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深圳地铁福田站开出。用户使用腾讯旗下智慧交通出行产品乘车码搭乘深圳地铁之后,可以一键在线开具区块链电子发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