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09 16:07

新版个人信用报告上线 欠缴手机话费也算失信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9日 消息:据中国日报消息,近日,新版个人信用报告已开始试运行并将于近期正式上线。相较于旧版个人信用报告,新版个人信用报告信息更加完善和精准。具体变化如下:

1.更细化。不但职业信息更加完整,而且还可以查看配偶信息。假设夫妻共同买房,作为借款人,双方都会体现负债。

2.更全面。还款记录从 2 年延长至 5 年,逾期透支都会被标注出来。新增展示“最近半年月均应还金额”,“拆东墙补西墙”、“以卡养卡”、销户“洗白”这些“黑历史”将无处遁形!

此外,电信业务、自来水缴费情况、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低保救助、职业资格和行政奖励等信息也会被纳入个人信用报告。这意味着,以后,大家拖欠水费、欠缴手机话费也会影响个人征信。一旦留下负面记录,个人申请房贷、车贷等将会影响获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