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03 17:02

曹国伟:移动互联网时代,推荐算法比搜索更重要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3日 消息:据北京时间消息, 4 月 3 日,在 2019 绿公司年会记者见面会上,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搜索变得越来越不重要,而推荐算法则逐渐占据上风。

曹国伟表示:搜索其实是搜很多静态的网站,然后抓取数据。但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家都用APP了。因此搜索的及时性就越来越低,搜到的信息也越来越少。这也就是为什么搜索在慢慢地被一部分推荐算法取代。

说起推荐算法,今日头条可以说是典型的代表。其主要的运作模式就是通过用户的信息需求制定个性化推荐,帮助用户快速发现感兴趣和高质量的信息。

今天我们看头条和百度的关系。它们一个是从推荐做起,然后慢慢开始做搜索。而搜索起家的百度则开始做起了推荐信息。这两者实际上是殊途同归的。搜索是一个主动的行为,而推荐是一个被动的行为。因此,要两者结合起来才是最高效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