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2-28 11:25

交通运输部回应退押金难问题:将推出新规 鼓励免押金使用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8日 消息:在今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共享单车新业态发展过程中出现恶性竞争等问题,发生多起企业挪用押金、退押金难问题,交通部高度重视,指导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应对预案,督促相关企业优化流程,加快退押金进度,建立长效管理制度。交通部和央行已经初步制订了相关资金监管办法,将于近期发布。鼓励免押金使用;对于收取押金的企业,一定要承担主体责任,做到及时、无条件退还。 

此前,途歌、ofo等公司均出现了推押金难的问题。

去年 12 月,ofo小黄车官方发布了《ofo小黄车退押金政策提醒》,ofo在文中表示,现场退与线上使用APP无异,都将按顺序退款。据ofo APP显示,ofo排队退押金的人数已经超过了1000万人。按照ofo押金为 99 元或 199 元计算,退押金总额将达 10 亿- 20 亿元。

同在去年12月,途歌也出现了“退押金难”的情况,有网友反应原本 7 个工作日应该退还的 1500 元押金迟迟拿不到,部分用户等待时长达两个月的问题。对此,途歌官方回应称:“途歌退押金的时间是20+ 7个工作日,后期将推出一些优化周期的内容及政策,让用户可以更快捷的提取到押金。”

相关阅读:

ofo线上退押金人数已超 1000 万 退款金额超 10 亿元

途歌回应“退押金难”:退款需20+ 7 个工作日 后期将优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