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1-28 16:05

Android Q系统更多特性曝光:版本号10.0 允许应用降级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8日 消息:谷歌已经确定将在今年 5 月 7 日举办I/O19 大会,很可能会发布Android Q Beta系统,目前Android Q内测系统已经泄露。随着开发人员对AOSP代码、System UI APK的挖掘,Android Q的部分特性已经曝光。

首先版本号按照惯例依然是Android 10.0,WPA加密和5G/5G+也将出现,另外一些AOSP代码涉及的变化还有:

1、限制程序访问剪贴板。

安卓系统此前毫无限制的剪贴板功能在Android Q中将纳入监管,目前的代码暗示只有OEM厂商签名的程序才有访问权。

2、允许应用程序降级。

当对商店更新后的版本后悔时,可以“回到过去”即回滚到旧版。

3、限制外部存储访问权。

此前,授予程序SD卡读写权限后就可以任意操作卡内的任意文件,Android Q将加以限制,避免用户数据误删或隐私泄露。

4、后台程序位置访问功能。

此前后台程序不被允许访问位置信息,虽然保护了隐私但对某些程序也造成了困扰,Android Q将加以甄别恢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