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1-02 08:13

个税APP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功能启用;ofo被法院裁定冻结1300万资金;电商法正式实施

个税APP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功能正式启用

12月31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APP软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上线。目前纳税人已经可以在“个人所得税”的移动APP端、互联网WEB端、扣缴客户端和税务大厅端填报个人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此外,“个人所得税”APP还可以提供电子缴税和电子退税业务。同时纳税人也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查询自己办理过的信息采集、申报、缴税、退税等业务的办理情况。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顺丰申请财产保全 ofo被法院裁定冻结1300万资金

据界面新闻报道,据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 2018 年 10 月,因运输合同纠纷,顺丰向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冻结被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ofo运营主体)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鞍山西道支行所设账户存款 1300 万元人民币。

近日,法院裁定,冻结东峡大通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鞍山西道支行所设账户存款 1300 万元人民币。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电商法1月1日起施行 代购、微商行业迎规范

昨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商法》)正式实施,这是中国首部电子商务领域的综合性法律,针对舆论关注的个人代购、刷单、大数据杀熟、捆绑搭售等都做了相关规定。

此外,电商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按照约定向消费者收取押金的,应当明示押金退还的方式、程序,不得对押金退还设置不合理条件。未向消费者明示押金退还的方式、程序,对押金退还设置不合理条件,或者不及时退还押金的,由有关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