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2-27 15:06

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主任:区块链版权确权未取得版权登记机构完全认可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12 月 27 日消息    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消息,在区块链技术在版权领域的应用方面,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主任岳占峰表示,区块链应用在版权领域主要帮助解决版权确权和版权内容价值流通环节多、效率低的问题。目前的区块链版权确权应用主要还是在技术存证方面,并未取得国家版权登记机构的完全认可,均非真正意义上的版权登记。

岳占峰认为,在应用区块链技术解决版权内容价值流通方面,目前真实落地的应用非常少,主要原因在于区块链技术还处于很早期的阶段,在安全性、共识算法、交易效率等方面还存在许多问题,真正用区块链技术解决内容版权领域的互信、流通、价值链重塑等核心问题还为时尚早,但其去中心化、基于通证的大规模协作、微价值权益等思想主张代表了未来版权产业的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今日发布的《2018,版权领域大事“琅琊榜”》一文中,可信时间戳、区块链等被确认为电子证据上榜。文章称,版权界普遍认为,最高法院确认区块链、可信时间戳等电子证据的法律效力,间接地为著作权权利人举证提供了便利,这也降低了权利人维权成本。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