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2-18 14:33

上海煤交所完成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大宗商品证券化融资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12 月 18 日消息    今年 11 月份,上海煤炭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煤交所”)上线一个区块链资产验真+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据最新消息,国内首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大宗商品证券化融资日前在上海煤交所完成全业务流程。

美通社报道,该笔融资由爱建信托在无担保、无抵押的情况下,凭借交易的真实性,注入金融流动性,完成融资支持。正式上线的第一批业务,是由 6 笔正在实际操作中的煤炭贸易组成,目前已完成10. 4 万多吨交易,共计融资金额6262. 7 万,实际业务执行量仍在不断增长中。

据介绍,煤炭能源产业区块链服务平台”是业内首个以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为依托的全新“区块链资产验真+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创新平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