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1-16 16:31

苹果语音助理 Siri 未来或将推出离线版,不用联网也能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6 日消息:美国专利及商标局近日公布了苹果一项可离线使用语音助理 Siri 的专利申请。苹果新款 iPhone 都搭载了用于执行密集型运算的处理器,适合用于在设备端执行机器学习任务,而该专利显现了推出离线模式 Siri 的可能性。

目前 Siri 的工作流程是收到用户的命令后,将语音经过匿名处理,回传到苹果后端服务器分析,先把收集到的语音资料从语音转文字,经过语意理解处理后,回传回覆到用户的设备端。目前这种模式下,如果 Siri 没有联网,则用户无法使用。

而在苹果的离线模式 Siri 专利中,语音转文字的过程未来将会在设备端执行。因此,外界预计苹果未来将会推出离线版 Siri,让用户在没有联网的情况下也能正常使用 Siri。

图片来自 Appl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