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1-15 13:57

北京出台新政策支持以区块链为代表的分布式技术发展

今日块讯(ChinaZ.com) 11 月 15 日消息    近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了《北京市促进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2018 年- 2022 年)》。

该规划明确指出,推动以云计算、区块链为代表的分布式技术发展。  支持区块链技术在基础层、中间协议层、应用服务层的创新,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身份、信息存证、公证确权、可信验证、流程溯源、城市管理、精准扶贫等领域的应用,审慎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监管与风控、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贸易金融、征信、保险等金融领域的应用。支持智能合约等多维度的区块链技术研发,积极鼓励下一代分布式技术的研究探索。重点支持领军企业推动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源组织建设,推动区块链底层技术创新、产业应用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积极构建产业生态系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