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1-08 14:38

研究:加密货币挖矿能源成本或超过等值实体金属采矿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11 月 8 日消息 据中国科学院消息,《自然—可持续性》 11 月 6 日在线发表的一篇论文指出,加密货币挖矿的能源成本几乎等同于或超过等值实体金属采矿的能源成本。

根据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橡树岭科学及教育研究所的Max Krause与Thabet Tolaymat 研究,在 2016 年 1 月 1 日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期间,创造价值 1 美元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以太坊、莱特币和门罗币的平均能耗分别为17、7、 7 和 14 兆焦耳。作者将此与开采价值 1 美元的不同金属,包括铝、铜、金、铂金以及电子产品使用的稀土氧化物所需的能源成本相比较。结果发现,除了铝之外,加密货币挖矿的能源成本与实体金属采矿的能源成本相当,甚至更大,且这一成本会随加密货币使用、购买、挖矿人数的增加而上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