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语言 2009-12-15 09:16

C#3.0 中的扩展方法 (Extension Methods)

《C#3.0 中的扩展方法 (Extension Methods)》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扩展方法的定义,需要注意三个部分:1、静态类(私有公共都可以);2、静态方法(私有公共都可以);3、第一个函数参数前带this(必须是第一参数前)...

情况一:扩展方法跟原来类的方法重名时候的处理逻辑...

场景:我们是对一个第三方的没有开放源代码组件的一个类扩展了一个方法,比如方法:Print...

也就是,扩展方法跟类的方法冲突时候,编译使用不会报任何错误,这时候以类的方法优先级最高,这时我们使用类的方法,而不是扩展方法...

扩展方法实际是编译器调用某个类的某个方法的时候,先去这个类找,如果有这个方法,则就调用;如果找不到,根据引用的命名空间,再去找扩展方法(静态类的静态方法)...

这行代码编译后相当于如下代码:...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