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日爆 2018-03-15 14:59

魅族屏下指纹识别方案专利公布:与小圆点结合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15 日消息:全面屏设计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一种趋势,由于手机正面屏占比要高,很多厂商不得不将指纹识别从机身正面移动到机身背部或者机身侧面,又或者像苹果那样直接取消指纹识别。不过vivo给出的屏下指纹识别无疑是最好的方案了,很多手机厂商也都开始从这方面入手。

指纹识别放置在屏幕下面,又带来了一个问题就是如何与导航、支付来结合。现在有网友发现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有一份来自魅族的专利,针对全面屏和屏下指纹识别所作的设计。专利在去年 4 月 1 日申请,直到 3 月 13 日才公开。

从给出的信息来看,魅族将屏下指纹识别与super mback结合起来了,在日常操作时Super mBack显示小圆圈导航,而在支付页面,小圆圈就会变成一个指纹形状的图标,点击即可进行指纹支付。

不过由于屏下指纹方案需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才会基本成熟,所以魅族下个月要发布的 15 周年纪念手机 15 和15 plus基本上是用不上了,有点可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