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日爆 2017-12-12 09:08

传闻落实!苹果确认收购音乐识别应用 Shazam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2 日消息,上周的消息终于落实,苹果公司今天确认了收购音乐识别软件 Shazam。Shazam 是一家位于英国的公司,用户只需将装有 Shazam 的智能手机靠近音源,就能识别出歌曲名称。

据了解,这笔交易的金额大约为 4 亿美元。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从 App Store 推出以来,Shazam 就一直是最受欢迎的 iOS 应用之一,「分享对音乐发掘的热情」这一理念,使得 Apple Music 与 Shazam 非常契合。

Shazam 将很好的与现有的 Apple Music 相结合,并为用户发现新歌曲。Shazam 的音乐识别已经与苹果的 Siri 整合,比如你让 Siri 识别当前播放的音乐,结果页面正文会标注该功能由 Shazam 提供技术支持。Shazam 的流媒体识别技术未来应该会更深入地融入到苹果的软件与服务中。

现在的 Shazam 支持 Android 平台,而在被苹果收购之后,Shazam 还会不会继续运营 Android 版本目前就不得而知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