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5-04 14:41

英特尔又现8个CPU新漏洞 网友质疑是其预留的后门,AMD笑而不语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据德国计算机杂志《c't》报道,研究者在计算机CPU内找到 8 个新漏洞,其中, 4 个有严重威胁,将对英特尔、ARM等芯片产生影响,目前,尚不知AMD处理器和芯片是否也会受到影响。

C'T称,英特尔正在针对这一新漏洞开发补丁。这些漏洞与Metldown、Spectre有点相似。它可以用来绕过虚拟机隔离,从云主机系统中窃取密码和数字密钥等敏感数据。不管英特尔的软件保护扩展(SGX)是否启用,Spectre New Generation漏洞都可以被利用。

不过,让大家稍微宽心的是,目前还未发现有黑客利用该漏洞发起攻击,但不能保证不法分子不会借机研究攻击手段。目前,英特尔已承诺重新架构其处理器,防止再次出现类似的漏洞。

对此,有网友猜测称这其实就是英特尔预留的后门被发现了而已。比如之前的cpu漏洞,可以在关机情况下,远程发给cpu指令开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