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7-10-18 13:56

程序员被骗28万 网友高呼:蚂蚁借呗额度竟有40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10 月 18 日消息  网络诈骗的套路太多,然而却有人在银行卡只有一百多块钱、支付宝一分钱都没有的情况下也被骗走 28 万元,这骗子又是怎么操作的呢?

据 1818 黄金眼报道, 11 号下午,杭州一家公司的程序员小宋接到了一个电话,骗子直接了当的说他涉嫌违法犯罪,其医保卡涉嫌非法诈骗国家财产1. 7 万元,要执行强制冻结。

骗子在用电话和小宋沟通三十多分钟后,转而用微信联系,向小宋发了一份虚假冻结执行书,并要求小宋发送银行、支付宝等交流水截图。尽管这已是通讯诈骗的老套路了,小宋并未意识到自己遇到诈骗了,接到电话之后还以为自己的个人信息泄露,导致账户被盗并被用于违法活动。

虽然小宋银行卡只有一百多、支付宝里一分钱也没有,但是蚂蚁借呗总额度为 40 万,还有28 万多可用。最后,小宋按照骗子的要求将借呗剩下的额度全部借出到银行卡,并转账给骗子提供的不同银行账号上,被人从骗走了 28 万多。


 对此,网友除了指责诈骗分子太无底线意外,还有的注意到,这位程序员蚂蚁借呗额度竟然有 40 万,这又是什么操作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